IMG_4719

一如往常, 星期六是小小花上游泳課的時間

前一陣子開始我一有時間就整理照片,

整理照片時發現她去年三月開始學游泳

看著這些照片, 從她一開始有點反抗, 水淋到臉就哭

到現在每個禮拜都很期待要上游泳課

 

現在的小小花已經敢主動把臉放到水裡面  (但是她不喜歡:P )

也敢把水淋到自己頭上, 最近更進步到可以自己用力踢水前進

01

我發現男生學游泳比較快, 因為他們好動也勇於嘗試

以前我總以為男生跟女生的差別, 是因為從小的教養問題

但有了小小花後, 才知道 真的是男生女生天生個性有別

在教養小小花上, 我們從不會因為她是女生就覺得她應該要嬌柔

但即使讓她勇於嘗試, 讓她玩得滿身泥沙, 她做事還是小心翼翼的

個性上的差別當然不會因為男女生就應該怎樣, 也有男生個性細膩, 女生活潑好動

我覺得後天的教養是把天生的個性做個好的引導

 

小小花現在班上有三個男生兩個女生,

每次觀察上課時男生女生的反應不同,很有趣,

像是走在浮水板上, 兩個完全不認識的女孩子, 都是小步小步往前移動

到接近板子邊緣時, 他們會慢慢蹲下用屁股滑下去,

男生則是在浮水板上用跑的直接踩空, 噗通一聲掉到水裡, 一點也不害怕

當然我認為說兩個女孩子到了某個階段, 也會像男生一樣勇敢的跳到水裡

只是我相信她們不會一直是這樣害怕的狀態

03

上個禮拜, 小小花就從岸邊自己直接跳到水裡往爸爸游去

她能夠在開心中學習, 願意勇敢嘗試, 讓我也感到高興

對我們來說, 學習的目標不是要很會游泳

而是她能夠適應在水中的感覺, 即使在水裡也很安心, 不害怕

目前還無法達到自救的狀態, 不過不怕水也算是邁進一步了

 

上完游泳課, 帶Chloe去換衣服

IMG_4763

這邊跟台灣不太一樣, 淋浴間跟更衣室主要是給大人使用

小朋友就直接在尿布檯上穿尿布換衣服, 然後再回家洗澡

否則每個時段上完課, 要等所有的大人小孩都洗完澡換好衣服

應該會大排長龍整個塞車吧

尿布檯上的牆邊有裝暖氣, 孩子冷的時候爸媽可以開來使用

 

最近上完課, 我們幾乎都會固定到家附近的shopping mall吃壽司

連小小花上完課肚子餓了, 都會自己主動要求要吃sushi :P

IMG_4765

我們喜歡這一家Sushi Sushi, 價格划算食材也很新鮮

這應該算是澳洲的路邊攤吧, 位置都擺在商場的走道中間

因為這邊賣食物的規定很多, 所以除了food court有在賣那些比較需要廚房烹煮的食物之外

在商場中最常看到在賣的食物, 應該就是捲壽司

而這一家Sushi Sushi深得我們喜愛是因為...他們除了捲壽司之外,

還有賣握壽司還有生魚片便當

IMG_4766

我以前不敢吃生魚片, 感覺生的東西口感一定很噁心, 所以也不想嘗試

去年的某一天 我們去一家常去的日本餐廳吃午餐

發現他們的午餐菜單上有烤鮭魚便當+生魚片

我也不知道那天哪來的勇氣 就點了那個便當試看看

沒想到吃過生魚片沾上醬油芥末之後, 就愛上了!!!

現在每個禮拜至少要吃一次

 

平時我都會點生魚片握壽司便當, 不過過年嘛~~

升級點了一個有生魚片+小菜的壽司便當

IMG_4774

是不是很豐富!!

整份吃完有點太飽了, 但是好滿足喔!!!

JON不敢吃生魚片, 小小花還不太適合吃生食, 所以他們只點捲壽司來吃

04

熱熱的天, 在shopping mall裡吹冷氣, 吃壽司 真舒服!!

這家壽司店還有特別做更營養的糙米壽司, 我覺得很不錯, 都幫小小花點糙米壽司

裡面包的食材跟一般壽司一樣, 只是米飯的部分試用糙米

小小花看我用筷子, 也想用筷子, 沒想到壽司還真的被她夾起來了

不過後來還是由爸爸來餵她

05

不知道我有沒有提過, JON的筷子拿的比我還標準

是他以前公司的同事教他的, 我也發現大部分會用筷子的澳洲人, 筷子都拿的非常標準!!

我想應該是學的時候就是學正確拿法, 不像我們小時候, 東西夾得起來就好 :P

我想之後爸爸也可以好好教小小花拿筷子的!!!

 

這家壽司真的蠻不錯的, 物美價廉

小小花看到排的滿滿的壽司, 還會跟我說Chloe看看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會點那幾樣, 因為還是媽媽幫她決定 :P

 

有時我們吃完午餐會在shopping mall裡逛一逛,

不過那天小小花太累, 開始有點不聽話, 我們就直接回家了

午覺睡醒之後, 她就要去奶奶家啦~~~ :D

IMG_4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