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ummy Tree Market是一個親子市集, 市集裡的攤販大多賣的是育兒用品。她們都會不定期的在布市跟黃金海岸舉辦市集。我很喜歡逛市集, 市集裡常常會有一些手作攤商, 商品也琳瑯滿目的。我喜歡手作的東西, 總覺得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而且還帶著一點點復古的味道 :)

 

這個市集因為賣的都是媽媽跟寶寶的東西, 所以對媽媽來說真的很好逛!!! 大部分的攤位都是賣童裝, 有很多都是攤商自己手作的衣服, 每個攤位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上個禮拜, 我在Mummy Tree Market的市集買了三件環保尿布來試用。小小花現在大多會去馬桶上便便, 所以我想或許可以開始讓她練習戒尿布了, 所以買了一些學習褲讓她穿。可是目前的成效不彰, 她還是會尿在學習褲上。所以我決定買環保尿布試試看, 免得常常在洗沙發套 :P 


用了一個禮拜後,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垃圾量減少, 清洗上也不麻煩(我都是先用水沖過, 然後放在桶子裡等到晚上一起丟洗衣機洗), 所以趁她們這次的市集再去買幾件環保尿布。環保尿布的花色很多, 還蠻可愛的, 我挑了好久 :D

 

逛了一圈, 把要買的東西買齊了以後, 就讓小小花也去玩玩。上個禮拜天氣太熱, 我們帶小小花去市集時, 小小花沒有穿襪子, 但她想要上去Jumping Castle上跳一跳。但攤販不建議我們讓小小花赤腳上去跳, 因為整個Jumping Castle被太陽曬的太燙了。所以小小花哭著離開了 Orz

這次的天氣很好, 陰天沒有下雨。我們付了錢讓小小花上去跳10分鐘。結果她根本無法自己站著跳, 因為後面的大孩子跳得很大力, 所以她只有在上面被彈來彈去的份 XD 後來有一個臉上畫了蜘蛛人圖案的男生也上來跳, 嚇死小小花了。她最怕(也最愛)這些看不到臉的英雄人物。小男生只要有點靠近她, 她就會趕快跑回來找我們。 最後乾脆就站在旁邊扶著牆, 參予這個遊戲 Orz

爸爸牽著她的手協助她跳跳跳。就這樣10分鐘沒跳幾下就結束了...

小小花這孩子喜歡挑戰"刺激"。明明她會害怕的東西, 她還是很愛去靠近, 去嚇自己。比如說蝙蝠俠這件事, 她看到蝙蝠俠時, 害怕到全身在發抖, 但是想到就會跟我們說要去Movie World看蝙蝠俠, 然後我問她說 那你要跟蝙蝠俠拍照嗎? 她又會驚恐的搖頭說"不要, 害怕" 。摸農場動物這件事也是一樣, 明明就很怕那些會靠她很近的小動物們, 但每次看到可以親近動物的機會, 她還是要去。

上一秒還很鎮定

羊一過來馬上尖叫


但是這種patting zoo裡, 就是無時無刻都會有隻羊 或是豬突然湊過來。好吧...她連鴨子那麼小也會害怕。

所以在她進入Patting Zoo裡, 這個尖叫的表情一直在她臉上出現。而且她害怕時還會發出很小女孩的尖叫聲, 然後她又一直在patting zoo裡面走來走去, 所以她的尖叫聲就在小小的Patting Zoo裡此起彼落。她又堅持要一直在裡面"摸動物", 那種矛盾的行為, 連旁邊的路人都忍不住的笑了 ...

 

後來稍微習慣這些動物後, 她有比較進步, 開始想要抱這些動物們。

還有總算敢拿飼料杯去餵小動物。小小花在地上撿到一個飼料杯, 她就開始抱著飼料杯到處走。不過她只提供給那些趴著想睡覺的動物吃。如果有主動靠近她的小動物, 她馬上尖叫走開。

這隻山羊應該很餓, 因為她一直去找小小花, 結果牠只要一靠近, 小小花馬上拔腿就跑

但又主動跑去餵正在吃整桶飼料的羊, 結果那隻羊根本連抬頭都沒有

 

最後, 她總算敢摸這些小動物了

摸一摸

給你吃

小小花: 親一下

鴨子: 不要 (撇頭)

 

我想, 她害怕的不是這些動物, 而是牠們突如其來的湊過來裝熟。等牠們都吃飽喝足了以後, 趴下來休息, 小小花就開始很主動靠近牠們, 摸牠們。

好不容易把小小花帶離開了Patting Zoo。我們經過幫小朋友彩繪臉譜的攤位, 剛好有小朋友在畫臉。小小花很好奇的湊過去看, 然後指著自己的臉跟我說 "Chloe畫" 。我問她是不是也想試看看。她跟我點點頭。

等待期間, 她一直很好奇的湊過去看前面的姐姐畫得怎樣。上次我們在King's的園遊會時, 婆婆趁著小小花睡著時, 幫她在臉頰上畫了一個簡單的蝴蝶,後來醒來以後就沒辦法繼續畫下去了。所以這算是她第一次做臉部彩繪 :) 

讓她選要畫哪個圖案時, 她跟我說 "紅色" .....好吧...那我們就挑一個紅色的小瓢蟲吧!!

先在眼睛上方畫上兩片紅紅

本來擔心她會一直伸手去摸, 沒想到她表現得不錯, 乖乖的坐在那裏給人家畫 (我覺得她也是挺愛漂亮的)

然後畫臉的阿姨說要把眼睛閉上, 所以她很用力的閉上了

瓢蟲的底色完成


接著要加黑色的框了

還有瓢蟲的身體

最後的觸角, 好像兩撇小鬍子 :P

畫在臉上的都是專門臉部彩繪的化妝品, 不是顏料, 所以乾掉後輕輕一抹就花掉了。因此也很好清潔, 用水就可以洗掉了。

最後, 在點上一點亮粉 

小瓢蟲就完成了!!! 

作彩繪的工作人員跟我們道歉, 沒有畫得很乾淨 (因為小小花中間有伸手去摸) ,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成果我們已經非常滿意了。 小小花好喜歡 :D

 

不過正如我所說的, 手一抓就花掉了, 所以兩撇小鬍子一下就被她抓癢時抓花了, 我只好拿師指經幫她參乾淨。

 


下午我們去探望朋友, 小小花跟她的朋友們也玩得好開心

泡泡真是孩子們的最愛

 

看到朋友家的狗

 

 

居然調皮的學牠吐舌頭 :P

 

後來玩到流汗, 回到家整個彩繪都花了。我帶她到浴室洗手, 順便確認她還記得有彩繪這件事嗎? 沒想到她很滿意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笑了, 而且還拒絕我幫她洗掉。到後來沒辦法需要幫她擦掉時, 她還掙扎的哭了一下 XD 

 

我想有了這次的經驗, 下次她應該會更配合做臉部彩繪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