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我前面所說的 小強說 他想要找精緻的手工製品


那時 我仔細思考 忽然想起 美濃不就是以手工紙傘聞名!!


美濃 我很久以前去過一次 印象還蠻不錯的 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我們那天去 雖然非假日 但還是蠻多人的


最有名的地方 就是美濃民俗村吧


雖然只是一條小小的街 不過 賣了很多 很特別的手工品


02DSC05063.JPG


裡面有一家店是專門賣我們小時候吃的那些古早味零嘴


連可樂都還是用玻璃瓶裝的 XD


後來 我們逛到一家店 裡面滿滿是木製品


我們找到一個很特別的木製水果架 要送給強媽


還有買了一些小玩具送給DAVID


那家店裡 有一區賣的東西 是一位聾啞畫家製作的


我們跟他買了火柴盒跟很精緻的木盒


還用了我ㄧ千零一招的手語 "謝謝"


說到手語 我除了說謝謝 我還會說我愛你XDDDD


不過 可能比較不適合跟陌生人說我愛你啦.....


午餐我們吃的是美濃客家粄條 我爸媽還點了一個超大的魯白菜跟魯豬腳


他們每次都要小強多吃ㄧ點 因為小強都吃那一點點


我媽說 多吃ㄧ點才會強壯XD (不是會肥胖嗎)


之後 我們又去看了美濃客家文化館 (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那邊風景很美 很安靜 


我們畫的紙傘 小強還畫了一瓶可樂 是走印象派


我們才逛了一下 在那邊工作的替代役男 非常熱心的跑來跟我們說 1.30有紙傘教學


於是 我們就跑去參加那個教學


我們當然不是從零做到有啦 是他們發給我們白色的小紙傘 然後 讓我們在上面作畫


跟我們同桌的媽媽 還幫我們裝水 真好 ^^


小強身為一個programmer 他自認 自己沒有美感是應該的


倒是對我要求很高 盯起我來了


唉.....電繪跟手繪相比之下實在簡單太多了.....手繪可是要講究真功夫的


畫錯 也不能重來@@


總之 最後 小強畫了一個 不知道是以什麼為訴求的圖案 (可能廟會可以拿來用吧XD)


還在上面畫了小精靈 (黃色的那種 嘴巴很大 我們小時候都有玩過) 跟可樂


我本來要用黑白顏料就好 小強就在旁邊說 好浪費其他顏料 而且 我要畫多久阿


所以 後來 又莫名奇妙的畫了不相關的花 其實 我ㄧ開始也不知道我在畫什麼


總之 兩隻小傘就這樣沒有原因或理由的結束了


我們自己畫紙傘.jpg


畫完紙傘 我們才開始真正去尋找傳說中的美濃紙傘


我覺得 不知道是我們沒有找到 還是怎樣


居然沒有專門給遊客看的美濃紙傘的館


我們後來是有找到製傘的工廠 但是 是屬於私人營利性質的


他們有擺出製傘的過程 不過和我想的還是有差距


我想說 應該會有個博物館之類的 不過 小強還是挑到強媽會喜歡的紙傘 當成強媽的紀念品


我們最後 還在那邊買了一個棉花糖來吃


我覺得 台灣的棉花糖比較好吃 上次在KING的園遊會吃到的棉花糖 我覺得有一種奇怪的味道


小強說一樣阿....  可是 糖的味道 真的不一樣 我的味覺是很靈敏的 XD


小強還蠻喜歡這美濃這些手工製品的 本來我們還打算買一套松竹梅菊的竹畫


後來 因為怕超重 戴不回澳洲 所以 就沒有買了 (現在 我們都有點後悔說@@)


   01.jpg


後來在車上吃棉花糖 吃的全身都是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