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早上, 心血來潮, 想說這幾天太累, 都沒有唸故事給寶寶聽

所以 白天的時候, 趁著兩人都有精神, 我們挑了一本peter rabbit的故事書

其實 我對彼得兔不是很熟, 開始認識彼得兔是因為看了彼得兔作者的傳記電影

才開始注意彼得兔的. 彼得兔的畫風很可愛, 是繪本界裡的鄉村風

溫馨的筆觸配色, 不只小朋友喜歡, 連大人也很喜歡

 

說到這 我想講一個提外話(我覺得不講格友們一定也會跟我說!!)

上次回台灣時, 7-11剛好有喝咖啡蒐集彼得兔餐具的活動

我們在小7看到時, 真的很心動, 才打算要來努力蒐集

小7的店員就跟我說, 活動快結束了捏...Orz

而且 後來我們算一算...要用喝咖啡蒐集彼得兔餐具的idea實在不可行

喝這麼多咖啡 馬尼$$也不容小覷 倒不如直接去買彼得兔餐具好了

台灣有什麼買不到的 哼!!!! 超商們不要在用這些可愛小物來吸引我們這些消費者了!!!

然後 我們後來在家裡發現, 我老木已經蒐集到一個杯子了, JON說他要偷偷帶回來給寶寶用

問題是...你家寶寶還要等多久才能用到那個馬克杯阿...家裡的馬克杯也多到爆炸了

如果市整組餐具 我可能就二話不說直接把他收到我的行李箱裡面了....(請小心家中的女兒賊)

 

再講一個題外話 在台灣買東西常常會有滿額禮 刷卡禮, 那些禮物都很可愛

像我老木在燦坤買東西 送了一個牛牛的檯燈, 很小一個,

剛好翔哥回家時跟老木說 他需要一個新的檯燈, 我就二話不說 拿出那個牛檯燈給他

他看都不看一眼就說...這是寶寶的玩具吧...我媽還以為我在捉弄我弟,

她說 "這個這麼小是要怎麼看書阿" 可是當下我是很認真的

它有兩段式燈光捏!! 按一下是微光 按兩下就超亮的

我媽叫我放在寶寶房, 我還擔心燈光太亮柳!!

 

回歸正題

我以前覺得 小朋友的童話故事 應該都是很溫馨 部會有什麼可怕場景的

但是這個觀念在老公讀了彼得兔後大大改觀...

有一本是說彼得兔不聽媽媽的話 跑到隔壁農夫先生的農田偷吃萵苣 然後就生下萵苣公主

結果被農夫先生發現, 差點被抓到...彼得兔的媽媽說 彼得兔的爸爸就是被農夫先生殺掉的

當然結局是彼得兔逃過一劫 平安的回到家 (但是媽媽縫給他的外套逃生時丟在田裡面了)

農夫先生還把彼得兔的外套掛在稻草人的身上 以示警告

 

另一本是說 貓媽媽有三個小孩, 最小的小孩不見了, 貓媽媽很擔心

他覺得小小貓一定是被老鼠抓走了 (什麼世界!!!) 總之他的故事超長

原本我以為小小貓只是躲起來... 沒想到小小貓真的被胖老鼠抓走

胖老鼠還叫他老婆把小小貓和在麵糰裡烤來吃

小小貓被裹在麵團裡, 麵團的量還不夠 小小貓的尾巴都跑出來了

最後小小貓當然是被救出來了 可是從此以後 他很怕老鼠!!!

 

聽完這些故事, 我跟JON說...這些故事也太可怕了吧

童書不是都是你愛我 我愛你的嗎???

我老公就對著我的肚子說 "你看, 以後要聽媽媽的話 不然很容易遇到危險"

所以說 我們就是要從小跟小孩講這些故事 嚇嚇他們就對了...Orz

 

那天老公在念故事書的之前, 他問我說 寶寶有在動嗎?

我說沒有壓, 她應該還在睡覺吧

我跟老公說 你拍拍她 跟她說你要唸故事了, 不然她會以為你在跟我講話吧

然後老公就故意在我的肚皮上吹氣, 試圖把她吵醒

老公拍了一下我的肚皮 跟寶寶說 "這裡是爸爸...我要唸彼得兔的故事了喔"

剛開始念時還沒有反應, 後來她好像真的聽到一樣居然開始在動了 一直動到故事快結束

應該是開始對爸爸的聲音有反應吧

故事唸完以後 我跟寶寶說 好可怕喔...我看馬麻還是在另外買一些故事書給你看好了

 

最近的胎動越來越明顯了, 因為寶寶入住也快滿六個月

前幾天晚上我躺在床上, 她突然很大力的震動了一下

往常都是微微的咕嚕咕嚕那種感覺, 這次是真的咚了一下這樣 嚇了我一跳

不過旁邊的老公已經睡到天昏地暗了....隔天早上 我才跟他說

才剛說完 寶寶又開始動了, 而且是很大力 手放在肚皮上可以感覺到那種

她那天早上一連踢了好幾下, 她每踢一下 她把拔就驚呼一聲 逗的她把拔超開心的

以前剛開始的胎動像是脈搏跳動這樣微微的跳動

只有我自己感覺的到, 但是22周開始 她爸爸運氣好的時候

可以感覺到輕微的彈跳, 現在26周了 胎動越來越明顯了

現在很常出現明顯的胎動 以前那種有感胎動我摸到之後, 叫JON來摸

JON等了好久 寶寶都沒有再動, 所以他都覺得有點失望

現在寶寶很捧場 都會多動幾下 也給她把拔感覺一下她在馬麻的肚子裡像蟲一樣動來動去 ^^

JON都會跟她說 叫她要乖一點, 不可以太早出來

特別是在睡前跟睡醒時, 那個時候老公也剛好在身邊

禮拜天睡醒時, 寶寶一直動一直動 JON很專心的在感覺胎動, 他覺得很開心^^

聽說之後可以感覺到她的小手小腳,  真是期待!!

有時候還會跟她說 "我應該會很愛妳,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媽媽喔, 因為媽媽可以生出好多個妳"

這種機車的話 寶寶妳以後就會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