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0

當我決定整理書房時, 我也決定讓小小花的房間完全屬於她的

把很少用到的單人床移到書房去, 也把小小花的櫃子+change table移到她房裡

這樣一來每個房間的用途就更加明確了 :D

之前的房間佈置是這樣

 

不過, 首先讓大家玩個遊戲, 比比看以下兩張圖哪裡不一樣:P

DSC09821

DSC09822

大家有發現兩張照片的差別在哪嗎XD

 

本來小小花的床是在照片的右手邊, 把change table移過來後,

我們直接放在本來單人床的位置

但我總覺這樣擺房間看起來不平衡, 所以我不是滿意, 老公是覺的無所謂,

而且 重點是櫃子跟嬰兒床都不輕, 可是房間這樣我實在是渾身呣鬆塊, 趁著他去洗澡

我把小小花放在她的床裡, 然後用推的換位置,

等JON洗完澡出來, 一看到房間 嚇了一跳說 "我就知道我老婆是大力士"

在我把一切都就定位後, 看起來果然舒坦許多, 然後就開始進行收納跟擺設

 

收納:

寶寶人小小一隻, 但是需要的東西卻沒有比較少

光是玩具跟衣服的整理就令人頭大

因為像小小花她還不會自己開箱拿玩具出來玩,

所以我盡量做到她方便拿取, 又容易收拾整齊

衣服為了不造成衣服買了忘記穿, 等到發現時已經太小的困擾, 一定要一目了然

 

  • 玩具

DSC09826

為了節省空間, 我沒有選擇書櫃, 現在大型傢具購買我都會考慮的很謹慎

目前還沒有絕對需要, 所以我暫時拿一個裝飾用的行李箱裝小小花的玩具跟書

 

擺在房裡的大部份是書, 我把她的玩具跟書分成兩區, 玩具是擺在客廳的遊戲區

比較少玩的玩具會收到玩具箱內, 偶爾房內的玩具會跟客廳的玩具交換

換個位置她也會有新鮮感, 一樣的玩具還是玩得很開心

比較大型的玩具, 像是jolley Jumper我就會收在櫃子裡, 她要玩時才拿出來

遊戲墊我已經幫她收起來了, 她已經不會乖乖的躺著或趴著玩

但是遊戲墊上的玩具我有拆下來繼續給她玩, 她想到就會拿起來玩一下

大型的玩具不收起來一直擺在外面很佔空間, 除非她玩得頻率很高

 

為了怕她自己把箱子蓋起來夾到手, 我放了字母畫框跟娃娃擋著, 

小小花每天起床後都會在房間玩, 然後把這麼整齊的擺設弄的滿地都是

她不太愛那些很比較大的布偶, 喜歡那些小小的她的手可以拿起來的娃娃

20121018_144303 

她每天都可以在她房裡玩上一兩個小時

恩鉤因為我都躺在地上賴床, 所以也不知道她在玩什麼

不過可以感覺她很忙在那邊爬來爬去, 有時還會撕衛生紙

還會聽到她拿積木敲積木的聲音, 我每次眼睛張開房間好像被龍捲風掃過

 

  • 衣服&小東西

小小花有兩個櫃子, 一個櫃子上面有換尿布的地方, 那個櫃子是她放衣物的主櫃

另一個櫃子則是放被子, 床套, 放不下的就收到壁櫃裡

 

可以換尿布的櫃子以後可以把上面拿掉, 變成一般櫃子, 收納空間也很足夠

DSC09828

三格抽屜, 外加右邊可以拉出的板子

 

櫃子上方一邊是換尿布的墊子, 另一邊放了小抽屜格,

是我們用來放小小花的襪子跟配件, 那類的小東西

小抽屜格上方當然是一些換尿布的必需品跟乳液們 (用籃子裝起來)

DSC09830

每次換掉的髒尿布我們不放在她房裡的垃圾桶, 都是直接包好丟廚房垃圾桶

因為廚房的垃圾桶我們每天都會清理, 而且這樣房裡也比較不會有味道

更重要的是...小小花會翻垃圾桶, 廚房的垃圾桶比較重也比較高, 防禦力比較高

 

至於整理衣服上, 我採用的是站立式收納

寶寶的衣服很多, 不太可能一件一件掛起來 (那要用掉多少小衣架@@)

我的作法是壁櫃內只掛外套跟洋裝,

DSC09831 

照著尺碼順序一件一件排好

 

其他都折起來分類放在抽屜中

DSC09827

寶寶的衣服常常會在兩個尺寸內跑, 像小小花現在是穿0號, 但是1號也勉強可以穿

很多媽媽都會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大一點的衣服?

一個尺碼的誤差穿起來都還OK, 像小小花現在穿0號剛剛好,

我買衣服時就會幫她買1號, 因為夏天才剛要開始

 

折好的衣服我會分

長袖, 短袖, 冬天連身裝, 夏天連身裝, 長褲,短褲,無袖內衣, 睡衣...

然後在這些分類中 依尺碼排序

 

這樣做看起來很搞剛, 可是只是第一次比較麻煩, 之後只要照著分類位置擺就好

衣服不但能一目了然, 在發現哪個尺碼太小了, 也可以一次把這個尺碼收到箱子裡

箱子裡的衣服也照著尺碼排好, 以後再次需要使用時就不用猛翻衣服的號碼了

 

髮飾的收納, 我是用緞帶收納, 緞帶上方我一直想縫個東西裝飾, 不過一直沒動手==

髮帶我是一個一個折好放在盒子內, 籃子內的東西也都非常容易拿取

DSC09829

我都會盡量達成方便拿取, 一目了然的目標

 

另外太小或是太大還穿不倒的衣服, 我會用塑膠箱收好

並在外面貼上標籤, 收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20130217_161434  

看著井井有條的衣服排列, 我的心情就會大好~~而且很有成就感:D

然後看看有沒有少買什麼

寶寶的衣服不見得是媽媽自己買的, 有時是親友送的或是接手的二手衣

這些衣服因為不是自己買的就很容易忘記...

尤其是衣服的尺碼有不同分法, 沒有好好整理過只是隨便擺放很容易就"過期"

用力收過一次後, 之後就很方便囉:D

 

(下班的爸爸, 看著睡到歪掉的小小花XD)

DSC09837  

arrow
arrow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